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陈世集 Tan Tee Chie

陈世集,又名陈放、笔名陈庄、号放石堂主,1928年生于祖籍中国海南省文昌县,新加坡公民。

陈世集从1946年至1948年就读于公教中学。

1951年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(美专)纯美术系,历任母校教务主任与注册主任,纯美术系高级讲师。他也是新加坡中华美术研究会与艺术协会多届理事、布莱德岭联络所华族传统美术顾问以及韩国篆刻学会永久名誉理事。

获南洋艺术学院四十余年教学服务金奖、中华美术研究会与艺术协会服务功勋奖章、中国新讯与企业家刊物特约撰稿人。常作美术评介发表多方报刊。主要艺术成就有彩墨画、书法、篆刻、油彩画、木刻

版画,1975年出版木刻版画选集。他开过五次个展,1992年1月被美国密芝根大学东方美术馆邀请个展历三阅月,并亲临讲座与示范,评论得东西艺术融和,风格抒情简捷。

作品被私人、新马国家画廊以及海内外多处收藏。篆刻作品被录入中国“当代篆刻家大辞典”,“当代肖形印谱”,书画则被录入“中国当代书画家名人大辞典”,可见其作品的影响之深远。
.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