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郑斌辉 Tay Ping Hui:如受邀竞选 必认真考虑

联合早报1月23日报道有关郑斌辉的新闻。郑斌辉与马炎庆都是公教的校友。

当身旁的同事和朋友知道新传媒艺人郑斌辉,接受人民行动党青年团邀请出席昨早举行的政治论坛时,第一个反应是“确定了啦,郑斌辉这次一定会出来竞选!”

接着,他最常被问的问题是“什么时候大选?到哪个集选区?”

郑斌辉昨天向参加论坛的年轻人澄清,关于他即将从政的消息纯属谣言,表明自己还未被行动党领导人邀请参加物色候选人的茶会,不会代表行动党参加来届大选。

自从本报去年3月独家报道郑斌辉是行青团成员后,坊间一直揣测郑斌辉将在近日内从政。

他在论坛结束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对政治存有浓厚兴趣,如果有朝一日被邀出来竞选,他必定会认真考虑。

“基于我对政治的兴趣,加上到了我这个年龄,如果可以为社会和其他人作一些贡献,我应该是会义不容辞。如果真的被邀请,我觉得是一种荣誉,我绝对不会轻易地拒绝,会慎重地考虑。”

那新加坡社会是否能接受艺人担任议员呢?

郑斌辉认为不应该低估新加坡人的成熟度和接受度。“我坚信凡事都有可能。无论是演员、歌手或从事任何工作的人,只要是真心爱护我们的国家,有正直的人格,为什么不可能呢?重要的是,这个人是否能有所贡献,而非他的职业。”

昨天上午,郑斌辉和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马炎庆同150名年轻人进行约两个小时的对话会,轻松分享他们对政治、名人参加政治、议员的公众形象等的看法。
郑斌辉坦言,名人效益确实能对政治家的工作有一定的帮助,然而最终还是得靠个人实力才能为民服务,赢得选民的信任。


向来关心本地政治动态的他,希望有一天能见到内阁部长与反对党代表在电视上,针对热门课题进行辩论。“我觉得这样做能加强公众对这些课题的认识,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关心政治发展。”

马炎庆也谈到年轻一代议员与老一代议员的不同之处,以前的议员形象比较严肃认真,现在的议员比较善于透过各种媒介,包括社交网站等拉进与选民的距离。

行青团主席、社会发展、青年及体育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也参加了昨天的论坛。行青团今年将举办系列的论坛,让团员有机会同商界领袖和各界名人交流,多了解社会和商界动态。
.
郭丽娟报道。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