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马炎庆 Baey Yam Keng

马炎庆, 1987年公教中四毕业。
以下是联合早报的报道。

“海燕等人” 新戏 《内衣阁》 打开“内衣阁” 触碰敏感地带
(2010-07-08)

联合早报● 周文龙
 
国会议员马炎庆和太太林海燕呈献的限制级舞台剧《内衣阁》,内容和台词非常大胆,但林海燕却不担心会引起审查问题。她说:“批评政府并非错事,最重要的是不应一味批评,还需有艺术良知。”

马炎庆则说:“《内衣阁》可能涉及一些敏感地带,但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社会空间。”
本地议员马炎庆和太太林海燕呈献限制级舞台剧《内衣阁》,请来MM、SM和PM,一起在台上大谈内衣论?

哈,原来这些名称指的并非我们的内阁部长,而是剧团里的职位。
由 “海燕等人”剧团呈献的新戏《内衣阁》,有着MM、SM和PM等角色名称,令人联想到我们的内阁资政(MM)、国务资政(SM),以及总理(PM)。

但《内衣阁》编导林海燕说,这些名称只是跟观众玩文字游戏,博得观众会心一笑,并非直接针对任何一位内阁部长。
事实上,所谓的MM、 SM和PM,指的即是剧场最重要的三个职位:行销经理(marketing manager)、舞台监督(stage manager),以及制作经理(production manager)。

林海燕说:“约3年前,我无意中发现我们剧场的几个重要职位,简称竟然跟我们的内阁部长一样,这个巧合性让我觉得有趣,也让我联想到我们的剧场环境,或许跟我们的政治环境非常相似,我可以借用剧场环境去看一个更大的政治空间,表达各种政治隐喻和联想。”
有趣的是,林海燕的丈夫马炎庆,是《内衣阁》的监制,同时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。